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08:28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新疆九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截至2013年底总资产近6亿元。公司拥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资质,主营玉米、小麦、棉花等大田作物良种,是集种子研发、生产、加工、营销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大型育繁推种子企业。

  公司下设有7个职能部门、生产加工事业部及营销事业部,拥有3家控股子公司(新疆九天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九丰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九圣禾新科种业有限公司)、1个种子研究院,目前,在全国建有8个育种站和58个产品测试站(点);建有党支部、工会组织;并与多家国际种业科研机构和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米、棉花和小麦新品种。

  公司在新疆和河南建立了稳定的种子生产基地。在新疆昌吉、塔城、喀什、托克逊及河南新乡建有多条种子生产加工线和配套的仓储、晒场及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和现代化物流管理,保证了种子的生产加工质量和面向全国的供应配送。

  2013年在昌吉建设并投入使用的种子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400亩,全面提升了公司“技术创新、标准化技术服务、现代种子加工和质量控制以及物流配送”的功能。其中新建的果穗烘干及种子加工生产线在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和自动化控制方面等居国内前列水平。

  公司本着“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走向中亚”的目标,已在新疆、东华北、黄淮海区域建立了500多家营销服务体系和分销网络,并且开始进入中亚市场。公司建有标准化技术服务中心,对种子推广提供配套的技术服务,提供栽培、施肥、防病虫害等整体解决方案,以提升产品的价值。

  公司在发展中始终以“创造精品、服务农业”为立业宗旨,倡导“每天提高一点,做百年九禾”的企业精神,打造“九禾一家人”的核心文化,坚持做一家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新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种业协会AA级企业信用”,是“新疆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黄金客户”;“九圣禾”商标被评为“新疆著名商标”。

  主要产品:小麦、玉米、棉花种子

  http://www.jiuheseed.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