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08:30

  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驻于新疆重镇奎屯市,是天山北坡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东距乌鲁木齐以西250公里,西距乌苏市23公里,南距独山子石油矿区12公里,西距克拉玛依市120公里。东起连云港,西至荷兰鹿特丹的亚欧大陆桥从全境穿过,奎屯火车站是北疆线最大编组站。国道312线、217线在此交汇,是通往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博乐阿拉山口口岸、南疆重镇库车的咽喉,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该地区被誉为新疆的“金三角”地区是新疆最具有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

  该地区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边缘,北纬44.12’到北纬49.12’,东经83.54’ 到85.56’,具有50余年的植棉历史,这里光热资源丰富,全年干燥少雨,非常适宜棉花生长,所产“锦”牌棉花由于色泽洁白,棉纤维长度好,强力高和诚实守信,而被评为“全国十大知名品牌棉花”第一名。

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棉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10家单位于2002年12月2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其中:农七师棉麻公司以国有资产出资38.25%(由国有资产管理局出资)为第一大股东。

  公司形成优质棉种培育、籽棉收购、皮棉加工、棉花、棉副产品经营为一体化的股份制经营格局,被国家认定为全国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依托奎屯、乌苏、沙湾等周边地区300万亩优质棉基地,年经营皮棉15万吨,拥有七师11个棉花加工厂,在南北疆扩大对外投资规模,并购了呼图壁、昌吉、克拉玛依、库尔勒、阿克苏等地8个轧花厂,经营“锦”牌棉花及师外棉花、棉副产品、棉种等项目。公司具国家标准级棉花检验室和世界先进的HVI棉纤维检测仪,客观、公正、及时、准确的检验棉花,建立了科学的计算机网络化业务管理系统,拥有自己的棉花储运库和铁路专运站,仓储设施齐全,运输便利。

  公司产品“锦”牌棉花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产品商标“锦”牌于1999年由第一发起人单位农七师棉麻公司注册成功,2000年至2003年“锦”牌棉花连续4年荣获“全国十大知名品牌棉花”、“全国知名品牌棉花”和“全国知名品牌棉花展示会金奖”的美誉;2001年经无形资产评估“锦”牌无形资产价值6.18亿元。

  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机制优势,抓住棉花流通体制改革和国家西部大开发的良好契机,公司“立足七师,服务纺织、面向新疆,走向世界”,努力开拓区内外的棉花种植、加工、收购和经营市场,积极探索进出口业务,尝试棉花期货交易方式,实现规模经营,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规范企业管理,争取2006年实现成功上市,力争2008年达到并购棉花轧花厂50个,棉花经营量35万吨,积极拓展开发棉蛋白、棉浆泊等棉花下游产品,并在现有20万锭的基础上,建成棉纺、成衣项目,通过开放式的经营体系把股份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实现规模效益。

  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热忱欢迎有识之士,投资合作,共创辉煌明天。

  主要产品:锦牌棉花

  http://www.jinpaicotto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