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09:30

  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塔河种业)成立于2002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6500万元,至2015年增资后注册资本为1亿元。现由新农开发、隆平高科、塔农开发、巴楚种子公司四家股东单位组成。是全疆首家跨地区、跨师局,集农作物种子育、繁、推、加、销为一体的国有控股种业公司。

  塔河种业主要产品以棉花种子(包括长绒棉、陆地棉、彩色棉、杂交棉)、水稻、小麦、苗木花卉等种子,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种衣剂等农业高科技产品为主,以及辅助于农业技术服务、科技培训、科技成果示范、展示、进出口等方面的业务。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种26个,良种扩繁生产土地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公司始终坚持良种良法一齐推的科技服务理念,赢得了南疆广大植棉区用户的信任。

  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规范要求,塔河种业建立健全了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为基础的,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现公司共有员工近1000人,7个职能部门,5个农业良繁场,3个加工厂,2个分子公司。公司坚持成立时所确立的行业定位:以农业种子产业化经营为目标,着力打造育种能力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育繁推”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农作物种子经营企业。

  经过不懈努力,塔河种业先后跨入兵团和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学研联合开发示范基地,国家、自治区3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兵团首批创新型企业,被评为中国种业50强、中国骨干企业、国家3A级诚信企业、中国名牌、新疆名牌等称号。

  塔河种业将继续以技术创新、开拓市场为己任,科技领先、实干兴业、共创诚信种业,不断提高内在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努力抓好育种基地建设与示范,积极引导、组织和服务于实施农业及农民,达到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户增收的多赢效果,促进和带动种子产业化的发展。

  企业优势

  良繁优势:塔河种业与农科所联合组建的种业研发中心是国家长绒棉育种中心,公司良繁场是国家农业部确立的唯一的长绒棉原种场。现拥有良繁土地4万余亩和一支懂良繁栽培的专业员工队伍。

  科研优势:具备强大的科研力量,拥有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11人、中级职称10人、外聘国内知名育种专家10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棉花品种21个、水稻品种4个、小麦品种2个,与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浙江大学农学院等7家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战略合作。

  推广优势:在南疆具有完善的集科技咨询、栽培示范、售后服务的综合性销售网络200余个,全程均可以为广大用户服务。

  加工优势: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棉种加工生产线2条,具有25000平方米种子仓储库房和1800平方米兵团南疆棉花种子备灾储备库。

  实力优势:我们力求完美,力争强大,是“中国种业骨干企业”。

  龙头优势:我们是行业的排头兵、领头羊、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品牌优势:“塔里木河”牌棉种是“中国名牌”、“新疆名牌”,年推广面积达到400万亩以上,得到广大植棉业主的厚爱和信赖。

  质量优势:我们对种源供应、预约扩繁及播种质量关、田管栽培观、采摘收获关、加工质量关、质量检验关、包装仓储关、销售服务关等19个环节有量化标准,形成了完整的种子管理体系。

  体制优势:公司是集“育、繁、推、加、销”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

  主要产品:塔里木河棉花、水稻、小麦种子

  http://www.talimu.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