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西部银力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09:54

  新疆西部银力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石河子市棉麻公司的基础上,吸纳垦区20多个植棉单位的43个棉花加工企业,组建成立的大型棉业集团。它集籽棉收购加工、皮棉和棉短绒购销、棉花加工设备及配件和包装材料购销、仓储、纺织、商贸、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为一体、年生产加工棉花能力500万担、注册资金4亿多元的大型综合企业。

  集团拥有先进的HVI检测设备,有两条铁路专用线直达库区,有18万平方米的仓库,有100个货位和日发车皮量达50余个的发运能力。集团所生产加工的棉花1999年7月在新疆率先注册了“银力”牌棉花商标,并获“国家权威检测达标品牌?国家质量检测连续合格产品”、“全国十大知名棉花品牌”、“全国认知率最高的棉花品牌”、“十大金奖品牌棉花第一名”、“全国优质棉”、“生态棉金奖”、“新疆名牌产品”、“新疆著名商标”。集团被授予“自治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自治区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兵团经济建设先进单位”、“石河子市模范集体”、“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诚信纳税单位”等光荣称号;2002年集团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银力”牌优质棉花质量可靠,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出口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集团下属垦区43个棉花加工厂,控股银力检测公司、银力储运公司、银力实业投资公司、新疆新润汽流纺公司等6个公司,参股银河纺织厂、西域彩棉股份公司、天宏新八棉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个公司。

  集团秉承“知难而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勇于争先”的企业精神,热忱欢迎新老朋友前来洽谈业务,共创美好明天。


 
产品质量保证措施

  依据《棉花质量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以质量为中心,以信誉为根本,以服务为依托”的棉花检验技术工作和服务工作,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每周召开一次签证检验小组负责人会议,及时通报情况,查漏补缺。

  2、每月召开一次棉花技术交流会,统一目光,统一操作手法。

  3、举行全垦区技术交流会,在统一目光的基础上,及时将与全国、自治区、兵团交流的棉花等级情况反馈给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通过这些措施使每个检验技术人员懂得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转变观念,树立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市场意识和标准意识,坚持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服务于团场,服务于棉农,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在上述措施实施的同时,工作中坚持落实“五项制度”和把好“四个关口”。

  1、坚持三单报验制度。要求各加工厂对所售的皮棉、提供品级报验单、水分检验单及加工质量检验单。

  2、坚持内外交流制度。在不同时期,对不同类型的棉花采取横向和纵向的技术交流,与上级部门、相关单位、监督部门和棉纺企业相互交流,达到统一目光,正确执行国家标准的目的。

  3、坚持复验仲裁制度。对双方有争议的棉花,尽量采取协商解决,不同意见的申报复验仲裁,既维护了国家标准的严肃性和公证性,又维护了各方的合法利益。

  4、坚持留样复查制度。对各小组签证检验后的棉花,要求批批留样,由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复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纠正。

  5、坚持感官检验和仪器检验相结合。

  把好四个关口:

  1、把好籽棉入场关。对进厂的籽棉要求按等级分垛,水分超标的要进行摊晒。

  2、把好棉花加工质量关。棉花加工质量的好坏,直接反映出皮棉质量的好坏。针对部分加工厂加工质量较差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质量,降低损失和浪费。

  3、把好交接验收关。品级原验结果与签证检验结果的相符率,是考核每一个收购人员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收购检验人员在移交棉花清单时,应提供详细的自检记录单,包括品级、长度、水分、杂质、码单等。

  4、把好签证检验关。应认真执行国家棉花标准,严格按照检验技术规程进行操作,避免人为因素对检验结果的影响。

  落实责任追究制,把检验人员的政治荣誉和收入同业绩挂起钩来,进一步提高检验人员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从而保证棉花质量。

  主要产品:银力牌棉花

  http://www.ylcotto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