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1:10

  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坐落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是西北地区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酱醋酿造企业,七一酱园起源于清朝光绪二年(1876年),距今有100多年的酿造历史。新疆和平解放后,1952年4月通过合营的方式,由王震将军亲笔提名,命名为“七一酱园”,是新疆仅存的“中华老字号”调味品企业。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通过合并扩建、改制而成。企业现有员工300多人,高级管理人员36名,大中专以上技术人员80名,技术工人120名。厂区占地面积达6万平方米,资产规模1.2亿元,在原来1.7万吨的基础上形成3万吨的生产能力,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全部流程实现了管道化、机械化生产,并拥有完善的产品质量检验设施。目前,其产品有酱油、食醋、番茄酱、风味辣酱、鸡精、功能性调味料等六大系列,60多个品种。产品销往全疆各地及中亚市场。

  近几年来,企业以科技兴厂、实施名牌战略为宗旨,通过新产品研发中心和疆内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联合研发新课题、新项目,日前,公司已完成利用优选的微生物菌群对传统的发酵工艺进行改造,缩短发酵周期,提高原料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风味,降低成本和能源消耗;筛选优良菌株,通过细胞固定化技术和生物反应器原理,提高发酵速度及设备利用率,全面实现机械管道化生产,从而达到操作卫生无污染,反应条件控制好,产品质量稳定,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应用生物发酵传感效应,通过电磁感应器,对微生物发酵过程实行微机控制,及时跟踪微生物发酵过程中相关控制参数,及时准确调生物代谢过程,保证发酵过程按预定控制参数进行,获得预期目标的实现。同时为了更好的实施名牌战略,提高企业的产品品质,公司于2006年3月在乌鲁木齐开发区建设食品工业园,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预计2008年4月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企业将完善企业产品标准体系,通过加强管理,引进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环保认证体系,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在生产方面、在调味品的风味、方便、营养、保健上做文章,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使产品适合现代人的生活需要。公司将在2-3年内完成获得“中国名牌”、“全国标准化示范企业”及“中国驰名商标”的战略目标,使“七一酱园”这百年老字号企业真正成为全国知名的企业及品牌。

  经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七一酱园”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奖励;1993年被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老字号”企业;2001年获得全国调味品专项抽查合格产品;2001年被消费者协会授予“诚信单位”;2002年,“七一酱园”牌酿造酱油、酿造食醋为新疆名牌产品;2002年被自治区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02年被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认定产品”;2003年被评为新疆名牌企业;2003年首批通过QS质量安全认证;2004年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优秀企业;2003-2005年连续被评为“乌鲁木齐市AAA级信用企业”;2005年被评为全国“消费者放心产品”;同年还获得“新疆名牌产品”的复审。

  目前,“七一酱园”的产品已遍布全疆各地及中亚市场,是新疆酱油、食醋行业的主导产品。现“七一酱园”已经不单纯是一个产品的品牌,而已成为以“七一酱园”命名的知名商业圈。现在“七一酱园”已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向成为结构合理、管理先进、品牌优良的现代化企业发展,并将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回报广大消费者对“七一酱园”的信赖与厚爱。

  主要产品:七一酱园牌酱油、食醋、腐乳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