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景洪市东风农场橡胶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6:16

  景洪市东风农场橡胶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一个以生产天然橡胶为主,集农、工、商、运、建多种经营;教育、卫生自成系统,具有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的综合性大型农业企业,现有总资产3.4亿元,人口2.2万人,职工10098人,占地面积25万亩。

  经过4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东风农场已成长为全国第二大橡胶生产企业,现种植橡胶17.8万亩,年产干胶2万余吨,并逐年稳步增长。建有4个橡胶加工厂,日加工能力达135吨,不仅完全满足场内橡胶加工的需求,还承揽了部分民营橡胶的代加工任务。东风农场的橡胶栽培、生产、加工和管理位居世界领先水平,2003年,总产干胶22125吨,亩产155.1公斤,株产7.04公斤,三项指标超过了世界产胶水平最好的科特迪瓦,位居世界前列。东风农场多次受到国家农业部和农垦局的表彰,先后被授予“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橡胶单产高产奖”、“抗旱植胶技术推广奖”。

  东风农场始终坚持“质量取胜、品牌发展”的经营战略,全场不仅拥有1021人的专业技术队伍,而且建立了源头产品质量把关、产中质量监控、产后质量检测和出入库检验等工作格局,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生产的浅色标准胶分别荣获首届、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银奖和名牌产品奖。由于质量上乘、信誉可靠,东风农场生产的橡胶产品畅销全国14个省市和自治区,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好评。经云南省咖啡胶天然橡胶产品质量检验站每年两次定期抽检,均保持了抽检合格率100%的高水平,完全达到了国务院国发(1999)24号文件规定的免检标准,被西双版纳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质量信得过企业”。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东风农场根据云南农垦橡胶统一品牌销售的现状,敏锐捕捉市场信息,于1996年10月,率先在云南农垦开展了“东风牌”橡胶品牌的创立工作。配合创立工作,东风农场建立健全了制胶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使“东风牌”产品从生产到服务的全过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使“东风牌”橡胶成为我国生产天然橡胶企业中第一个拥有注册商标的产品。随着品牌创立工作的开展,东风农场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也不断提高,顾客的认知度也逐年提高,在橡胶销售市场,“东风牌”橡胶价格高出其他产品200元以上。同时,企业售后服务措施完善,信誉良好,商标使用和管理规范,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东风农场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是自1985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并一直保持着荣誉的“云南省文明单位”。

  主要产品:东风牌天然橡胶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