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宣威发电粉煤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6:23

  宣威发电粉煤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多经企业,由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持股会和宣威共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华先生兼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体协调平衡发电生产和粉煤灰利用工作。公司位于云南省宣威市南郊3公里处,是专业从事粉煤灰及其制品生产、销售、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产业技术服务的法人实体。经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授权,独立承担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300MW机组除灰渣系统的运行、维护、检修、管理、灰场规划、灰渣运输、碾压填埋及粉煤灰综合开发利用工作。公司粉煤灰厂紧邻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终端灰库,贵昆铁路宣威站电厂专用线有五条叉道,具有300万吨/年的吞吐能力,国道326线距灰库仅1公里左右。

  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运总装机容量为1200MW4×300MW),另有2×300MW机组的前期建设工作已经完毕,并将分别于20066月和200612月分步投产运行,规划总装机容量1800MW。宣威发电粉煤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有FX  40T/HWS40型粉煤灰分选设备两套,储存灰库6座(每座灰库直径12米,容积1300立方米,内设9台出力为200/时的加湿搅拌机,3台出力为100/时的散装机、2台出力为200/时的散装机)。并设有出力为25/时的电子计量自动打包设备及堆放仓库。运输设备有粉煤灰运输专用罐车3辆。火车装车系统(额定出力300/小时)和另一套分选设备(处理能力40/小时,WS40型)正在建设中。

  公司设有专业的质量检验室,配有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仪、水泥胶砂搅拌机(2台)、负压筛析仪(2台)、电热恒温干燥箱、箱式电阻炉、电子数显精密天平、电子分析天平、电热蒸馏水器等检测仪器,同时配有9名专职质检人员。质检人员委托云南省建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及云南省建材研发测试中心进行培训,所有检验人员均通过认证资格后配有质检证,持证上岗,对粉煤灰进行自检、互检和专业抽检,严格控制质量。公司同时实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按照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规范及使用指南》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的要求,全面贯彻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手册》,有以经理为首的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和质量责任网络,确保每一批出厂的粉煤灰符合质量标准要求。

  目前,已经投产的机组(4×300MW)年可产Ⅰ级粉煤灰25万吨,Ⅱ级粉煤灰40万吨,Ⅲ级粉煤灰104万吨,灰渣20余万吨。2006年全面建成,粉煤灰产量达到Ⅰ级粉煤灰35万吨,Ⅱ级粉煤灰55万吨,Ⅲ级粉煤灰156万吨,灰渣30余万吨。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诚信为本”的营销理念为宗旨,竭诚满足广大用户不同的使用要求。

  公司生产的粉煤灰烧失量低(仅为0.20.8%左右),含硫量低,含碱量低,品质稳定,经云南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云南省建材研发测试中心、国电集团环境科学研究所及昆明勘测设计院科学研究所等多家权威检验机构监测鉴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GB159691)中有关技术指标要求。经云南省卫生检疫站鉴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建筑材料放射卫生标准》中有关限值的要求,可用作水利水电大坝、公路桥梁建设、公众住房建造的混凝土掺和料,建筑建材生产原料,酸性土壤改良,化工填料,灰熔合金提取等领域。公司生产的各级粉煤灰已有许多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广泛应用,深受用户的好评。

  200212月,公司生产的Ⅰ、Ⅱ、Ⅲ级粉煤灰、优质Ⅰ级粉煤灰、漂珠、灰渣等产品,经云南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认定,确定为“资源综合利用产品”。

  2002年公司被宣威市工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主要产品:绿威粉煤灰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