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6:44

  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以卷烟生产经营为主,在中国烟草行业首家建立现代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的现代化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于2005年11月授牌成立,资产总额243亿元,生产规模240多万箱,品牌市场规模近300万箱。2005年实现税利155亿多元,是中国卷烟工业第二大集团。

  国家烟草专卖局姜成康局长对红云集团的组建多次作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认为“红云集团的成功组建是中国烟草改革的方向;是中国烟草工业的希望所在;是中国烟草工业建立现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的标志性事件;对中国烟草提高总体竞争实力,保持平稳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常希望红云集团能够肩负起中国烟草持续发展战略的脊梁”。

  集团拥有昆明卷烟厂、曲靖卷烟厂、会泽卷烟厂、昆明卷烟分厂、乌兰浩特卷烟厂五个生产工厂,控股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近2万人。

  集团主要产品有“云烟”、“小熊猫”、“红山茶”、“石林”、“香格里拉”、“福”等十多个品牌,其中10个品牌入选“中国卷烟百牌号”名录。核心品牌“云烟”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连续8年(1998-2005)荣列“全国市场同类产品十大畅销品牌及最具竞争力品牌”。目前,集团正致力于将“云烟”品牌培育成为单品牌年创税利超百亿元的强势品牌,将“红山茶”品牌培育成为年产销规模过百万箱的优势大品牌。

  集团成立以来受到了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先后荣获“2006年度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52位、“2006年度中国卷烟制造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第3位、“2006中国企业500强”第112位、“2006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0位(列烟草加工业第2位)、“中国工业企业500强”、“2006年度工业企业排头兵”、“2006中国卷烟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企业”等称号。

  主要产品:云烟、红山茶、福、小熊猫、石林、香格里拉等品牌卷烟

  http://www.hongyu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