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云南国资水泥红河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00

  云南国资水泥红河有限公司(原云南省开远水泥厂)隶属于云南瑞安建材投资有限公司(暨拉法基瑞安云南分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开远市南郊,于1969年建成投产,经不断技改扩建,现拥有两条2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按照“熟料基地+粉磨站”模式,先后分别在昆明、弥勒县、砚山县、河口县、个旧市、石屏县等地建成六个年水泥粉磨分公司,年水泥总生产能力300万吨,总资产9.2亿元,已形成跨地区生产经营的大型水泥企业。 主要产品为《红河》牌Ⅰ型硅酸盐62.5水泥,及52.5、42.5、32.5普通、矿渣、复合硅酸盐水泥。

  长期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宗旨,严格按高于国家水泥标准和水泥产品质量认证条件的公司内控指标组织生产,并实行全过程产品质量控制,实施名牌战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求发展,依靠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求生存,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首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和完善基础管理,走出了一条质量效益型的路子。

  1980年获云南省著名商标称号,产品于1991年通过国家水泥产品质量认证,企业于199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994年在全国水泥产品质量评比活动中获“百佳企业”荣誉,产品经中国名牌商品库组委会审定加入“中国名牌商品库”,并被推荐为“中华水泥精品”, 1997年产品荣获云南省首批名牌产品称号,1999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9年通过ISO9001:2008转版, 2005年起通过并保持国家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获国家建材优秀企业、优秀建材产品称号,2006年度矿山石灰石均化开采技术荣获国家建材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2006年和2009年连续荣获云南省名牌产品和云南省著名商标称号。

  由于《红河》牌水泥质量好、性能稳定,被广泛运用于桥梁、隧道、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电站、水库、立交桥、高层建筑等国家和省级的重点工程,在用户中享有较高的信誉,多次被评为国家和省、州、市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降低消耗,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公司率先建成云南省水泥行业第一个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项目的建成对推动云南省水泥行业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公司为全面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将充分发挥规模优势、质量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在市场开拓中牢固树立 “红河”牌水泥的品牌形象,为广大顾客和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为云南省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要产品:红河牌水泥

  http://www.lafarge.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