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03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是按云南省化工行业整合精神,2004年7月由原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沾化有限责任公司整合组建,定位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的国有控股大型化工生产企业,下属公司有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沾化分公司、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化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云南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等40多家分、子控股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云南省首批工业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和首家通过专家认定评审的省级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确定的首批40家重点培育的企业,一直以来坚持走创新性循环经济、绿色清洁生产的科学发展道路,现已形成年产合成氨74万吨、尿素60万吨、全焦430万吨、聚乙烯醇2.8万吨、纯碱和氯化铵各18万吨、电石28.6万吨、水泥40万吨、甲醇57万吨、醋酸20万吨、醋酸乙稀10万吨、甲醛4万吨、1,4丁二醇2.5万吨、复合肥35万吨的规模能力,附产涂膜编织袋、硫酸铵、工业萘、轻苯、重苯、沥青、炭黑等20多种产品。作为建设云南煤化工曲靖基地的龙头企业,目前,云维集团资产总额192.1亿元,在职员工10214人。“十二五”期间云维集团将以创新发展煤焦化、煤气化、碳—化工、乙炔化工、高新合成材料产业链为己任,担负着确保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使命。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曲靖市具有较高的质量声誉。2009年、2010年连续二年被评为云南省质量效益先进型企业,并多次被评为云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2011年曲靖市政府开展“质量走廊创建活动”,被曲靖市政府首批列为质量管理示范企业。注重管理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壮大企业发展的云维集团,充分应用意大利、德国等国的先进技术控制系统生产,目前,公司生产的“花山”牌尿素、农用氯化铵、复合肥料、工业甲醇;“云维”牌聚乙烯醇、醋酸乙烯;“珠源”牌纯碱等七个产品荣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2012年,根据云南省名牌产品目录,公司生产的冶金焦炭也在积极组织申报云南省名牌产品。其中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的“云维牌”商标2006年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2009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非常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公司于2004年圆满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三个体系的有效运行使云维集团不断地持续改进,以达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追求卓越的目的。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实施质量兴企和标准化发展战略,按照集团公司引导,相关部门负责、以各分、子公司为主体、实现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和质量提升活动”的组织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推动技术进步和强化企业质量管理为手段,以进一步提高全公司整体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以提升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加大对质量标准化工作的调控,促进云维集团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2012年以来,公司积极的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期提高公司的全面的质量管理水平,2012年10月,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曲靖市政府首届市长质奖、和市长质量奖的提名奖,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的重视和投入。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沾化分公司、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云南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分别设有专职的质量检验机构——质量检验中心,并分别都取得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频发的一级质检机构证书。集团公司共有652名检验人员从事进厂原材料、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的检验工作,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

  主要产品:云维牌:聚乙烯醇、醋酸乙烯、水泥、14丁二醇、(碳化钙(电石)、甲醛;花山牌:尿素、氯化铵、复合肥料、甲醇;珠源牌:焦炭、煤焦油、苯、硫酸铵、纯碱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