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6日 17:06

  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建于2003年7月,位于云南省兰坪县境内,是集采、选、冶炼一条龙生产的铅锌矿大型加工企业。公司属四川宏达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现有人员512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24人。

  公司所属兰坪铅锌矿床由北厂、架崖山等7个矿段组成,矿区面积8平方公里,累计探明金属储量(Pb+Zn)为1553万吨,目前保有储量为1209万吨,占云南省储量的44%,占全国总储量的12%,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现年生产能力为:采矿130万吨,选矿92万吨,产12万吨锌锭和6万吨硫酸。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按ISO9001:2000标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秉承“全‘锌’全力、以人为本、诚信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履行质量保证和服务承诺,并于2006年6月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二、严格按GB/T470-1997标准组织锌锭的生产,同时对Zn99.995锌锭制定了《云南金鼎锌业公司Zn99.995内控质量标准》(Zn≥99.9955%、Pb≤0.0020%、Cd≤0.0009%、Cu≤0.0009%、Fe≤0.0008%、Sn≤0.0005%、Al≤0.0005%.),其质量高于国际和国家标准,产率在80%以上,深受顾客欢迎,在昆明、上海、广州等地都设有销售点。公司Zn99.995锌锭于2007年3月在上海金属交易所成功注册,现正申报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三、公司检测能力较强、检测方法先进、检测制度完善,严格按各类原辅料和产成品质量检验标准进行检验、验收和结算。锌锭产品实物质量稳定,2004年至2006年间,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均合格。

  公司在抓质量和效益的同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目标开展环保工作,树立了质量一流、效益一流、环保一流的良好企业形象。

  公司以发展地方经济,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技术、规模化、集约化”的建设方针,实现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生产和高效利用,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力争到2010年把公司建成年产有色金属30万吨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锌业基地。

  主要产品:锌锭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