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浙江 > 正文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09日 14:46

    红蜻蜓(603116)品牌创始于1995年,秉承“从距离中寻求接近”的企业经营哲学,多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拥有红蜻蜓(Red Dragonfly)、红蜻蜓KIDS、红蜻蜓手工定制、TB等品牌;产品涵盖皮鞋、皮具、童装童鞋、配饰等,是一家多品牌、多品类的商务时尚零售集团。2015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成功跨入资本市场。2021年末总资产45.5亿元,营业总收入25.1亿元,利润总额1.3亿元,在职员工4053人。主导产品有皮鞋、皮凉鞋、休闲鞋、童鞋等。连续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行业十强企业。

    红蜻蜓坚持不懈地挖掘、研究、传播中华鞋履文化,连续开创多项全国第一,建成首家由企业创办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是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的完美结合。鞋文化博物馆深受社会关注和欢迎,已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优秀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红蜻蜓在米兰、巴黎、东京、首尔等时尚都市设立研发信息中心;在上海、广州、杭州建立营销管理总部、企划研发时尚中心和新零售运营中心,利用全球设计信息和资源实现红蜻蜓产品与国际时尚同步;在浙江、广东布局生产基地,终端网点覆盖全国各重点城市。

    新零售时代,红蜻蜓全面拥抱数智化,重塑商业模式,融合线上线下,打造数字化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全产业链快速反应能力和服务体验的新零售能力三大核心竞争力,通过直播、社群营销、O2O红人店等新营销模式,实现全域营销。同时红蜻蜓十分重视研采产销全价值链业务信息化平台的支撑作用,积极推进制造端以C2M为目标的快速反应生产线改造,中央仓储物流的升级,发掘全链路的数智价值和效率,加强两化深度融合。红蜻蜓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浙江省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浙江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浙江省个性化定制示范企业。

    红蜻蜓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通过优质资源的整合与跨界合作,开展与大专院校、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打造适应顾客需求的科技创新平台。建有红蜻蜓院士专家工作站、红蜻蜓博士后工作站、省级红蜻蜓鞋类与智造研究院、省级红蜻蜓技术中心、温州鞋类舒适性测评中心等科技创新及转化的载体。红蜻蜓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无铬生态皮革关键材料及应用技术”课题;开展博士后国家科学基金项目;鞋科技实验室作为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5验证试验实验室,积极参与测试验证,为行业标准提供技术参数。近年来,红蜻蜓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新产品科研项目66项,其中3个工业新产品被省经信委评为“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拥有有效专利152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著作权8项;主导或参与制订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39项;科技进步成为了红蜻蜓发展重要的驱动力。

    展望未来,红蜻蜓将秉承“致力于为每一位商务人士提供时尚的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力争实现“传承鞋履文化,铸造百年梦想,成为中国商务鞋履领导品牌”的企业愿景!

 

主要产品:红蜻蜓皮鞋及其制品 

http://www.cnhqt.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