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武高汉:板木家具站在消费者角度制定行业标准

2011年12月06日 16:50   来源:链接文档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生产的发展要适应消费的需求,标准是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生产要适应消费的需求,标准也必须适应消费的需求。

    国际上,最新的理论和实践证明,上市公司要聘请代表消费者利益的少之又少,我所看中的,尤总请我当顾问,代表消费者的利益,把外部监督机制,引入到内部,与国际上的最新做法不谋而合。据我了解,全世界只有美国总统设置了消费者事务委,与美国的安全事故顾问是平起平坐的级别。那么据我了解,全中国只有迪诺雅设置了消费者事务顾问。

    那么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标准的制定必须符合消费的需求。

    标准的制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生产的发展要适应消费的需求,标准是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生产要适应消费的需求,标准也必须适应消费的需求。在我们标准制定的实践中,我们一直是在为生产制定标准,为生产者制定标准。还没有那个标准的制定敢于开宗明义,我这个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消费的发展,是为了适应消费制定的,我这个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制定的。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标准敢于这样声称。

    标准的制定要提高要求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去年国家的人均GDP超过了四千美金,它标志着中国的消费者告别了生存消费阶段,进入发展消费和享受消费阶段,在这个消费阶段,消费者倍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愿意为自己的生命健康支付,有能力为自己的生命健康支付。因此我们的安全标准必须提高。

    另一方面,制定标准很重要,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全球化,我们的标准要站在国家的立场上,增强国家的竞争力。外国人欺负中国人的问题,都源于我们的标准制定非常低。没有救活我们的企业,却给了国外,特别是那些跨国公司欺负中国消费者的机会。

    所以我们一定要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制定板木家具行业标准。(搜狐)

    

(责任编辑:佟明彪)

延伸阅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金开律师事务所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大嘉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