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魅力质量才是具有竞争力的质量

2011年12月15日 17:49   来源:大河网   邢镭
    大河网讯(记者邢镭)日前,2011年(河南·郑州)国际质量高层报告会在郑州举行。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沃森,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院士、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在此次会议上,以质量安全为课题做出精彩演讲。各省辖市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的领导,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沃森在演讲开篇提到,沃森90年就曾来到北京,参加过中国质量协会20年庆典。直到目前,中国一直都在为拥有坚强的质量基础而不断努力,一切都在稳步前进。今天中国所使用质量管理方面的一些标准和概念与世界各地是一样的。中国正在和世界各地进行越来越广泛的贸易与交流,质量问题在其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在前一个10年里,有很多新的质量安全规范和标准在中国建立并实施,逐步构建起一个坚实的质量基础,这10年中的发展速度超越了任何一个国家。

    徐济超在讲话中从经济和管理方面,对质量问题做了进一步剖析和阐述。要质量具备竞争力,首先以质量为最基本要求,要以需求来提升,达到魅力质量,才是具有竞争力的质量。企业想要生产一批好产品很容易,但要确保所生产的每一产品都是好产品就比较难,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提升企业的素质,要运行良好的质量体系。打比方说,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企业只可以打60分,实施卓越模型的企业才能达到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让生产的产品具有魅力质量。

    徐济超说,质量工作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事。广大企业要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等科学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努力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质监部门作为政府宏观质量管理的综合部门要更加全面地履行质监职能,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延伸阅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金开律师事务所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大嘉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