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全新空气净化测试联盟标准

2018年01月29日 09:1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简称CHASA)日前在京发布联盟标准——《射流式自动空气净化送风系统》标准。据悉,该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智能化无叶空气净化风扇设立的标准。

  近年来,空气净化器颇受市场关注,随着消费需求的提高,相关产品种类也随之增加,智能射流式空气净化送风系统(比如,市场上的空气净化风扇)借此在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但是现行的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简称新国标)无法对此类产品做出全面评价。此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与在射流式送风领域领先品牌戴森合作,并依据中国家庭的客厅的平均面积的调研数据,建立了27平方米的大型实验室,更真实全面评价这类产品。

  据中国家电院研究院副总工、测试技术研究所鲁建国所长介绍,此次空气净化器联盟标准的推出对整个空净行业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要求也在发生变化,对于产品标准而言,我们也在进行从追求合格率到追求满意度的努力,今天这个标准的出台可以说对相关产品的质量分级颇具意义,也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他介绍,“经过3年的时间,我们也看到了大众对家庭空气还存在更多的需求,《射流式自动空气净化送风系统》联盟标准的出台,将在性能上更关注家庭中各个位置的净化均匀性,解决的是全屋净化无死角这一消费者需求。”

  目前,戴森将作为首批执行《射流式自动空气净化送风系统》联盟标准的企业,鲁建国表示,“联盟标准的出台是非常必要的补充,相信在很短时间内会有更多相关产品进入到这一标准体系。”(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