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沧州市制定团体标准取得新突破

2018年01月29日 10: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肖微)近日,由河北鑫宇焊业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中国焊接协会团体标准《无镀铜焊丝》正式实施,这是沧州市企业首次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正式拉开我国焊接行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序幕,也标志着该市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新突破。

  团体标准是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由本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本团体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

  目前,国内的焊丝通常使用镀铜焊丝居多,即在焊丝表面镀一层铜粉达到保护焊丝不被氧化的作用,但镀铜也带来焊接过程中烟雾大、堵塞导电嘴等一系列问题。而无镀铜焊丝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存在镀铜焊丝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一些要求较高的重点行业,已陆续使用无镀铜焊丝代替传统的镀铜焊丝。由于无镀铜焊丝符合绿色制造、节能减排需求,近年来得到飞速发展,而目前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尚未涉及无镀铜焊丝的内容,中国焊接协会便着手制定了团体标准——《无镀铜焊丝》(T/CWA0001-2016)。河北鑫宇焊业有限公司作为该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无镀铜焊丝的抗锈性试验、导电嘴磨损率试验等大量试验比对的基础上,联合同行企业对无镀铜焊丝和填充丝的分类和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和品质证明书进行一一阐述。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焊工的作业条件,保护环境,可大力推动无镀铜焊丝的全面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