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产业扶贫

2018年08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宁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化德分实验室为化德县60余家絮片服装加工企业开展公益免费检验,共检验112批次毛绒絮片及絮片服装,为企业免去检验费用11.4万元。

  化德县絮片服装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初,融合内蒙古民族特色文化,加入本地特有的羊(驼)绒,经过多道工序,制成独特的民族服饰。经过30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小规模、大群体,小生产、大协作,小企业、大就业”的产业格局,被自治区评为“一个产业带动百户企业示范工程”,并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荣获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科技奖。

  化德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服装产业是化德县的优势产业之一,全县共有服装及絮片生产厂家300多家。近年来,服装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服装脱贫车间成为新型的产业扶贫模式。为更好地帮助地方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自治区唯一法定纤维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内蒙古纤维检验局于2015年在化德县建立分实验室,分实验室设立在化德县服装产业园,使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科学、公正、准确、可靠的检验报告。此次在化德县开展免费检验,进一步减轻了贫困县中小企业负担,带动当地就业,进而增加从业人员收入,助力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