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成立

2021年01月07日 12: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宗瑞萍 张华

  1月5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获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正式成立,湖北再添一家“国字号”质检中心。

  该中心自获批筹建以来,筹建主体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投入经费3260万元,新增金刚石材料、构件和产品等领域参数47项、设备100余台套、实验室2300余平方米;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标准规范3项、技术论文9篇和专利24项;先后服务145家企业。

  接下来,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将继续围绕各级政府部门中心工作和企业重大项目需求开展检验检测服务,不断健全与市场监管职责相适应、符合金刚石工具行业长远发展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集金刚石工具检验检测、检验技术研发、标准制修订、人员培训、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金刚石工具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质检中心能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2020年,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全系统技术机构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疫情后经济社会恢复的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开展检验检测和标准认证等技术服务。湖北全省以国家质检中心为依托的市场监管系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共服务企业4151家,服务企业批次2.8万多次,组建专家团队20个,解决技术问题241个,减免检测费用4280多万元,公开服务项目2316个,建立企业档案1986家,开放共享仪器设备216台套,为地方产品质量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