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0年我国主导发布4项统计方法应用领域国际标准

2021年01月27日 10: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徐 风)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2020年,我国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统计方法应用标委会ISO/TC 69共发布4项国际标准,占该标委会年度发布标准总数的50%,体现了中国专家团队在ISO/TC 69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2020年,我国专家主导发布的标准分别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所丁文兴副所长负责的ISO 2859-4:2020《计数抽样检验程序 第4部分:声称质量水平的评定程序》、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所赵静博士负责的ISO/TR 22914:2020《六西格玛实施中的统计方法 方差分析示例研究》、由清华大学孙静副教授负责的ISO 7870-7:2020《控制图 第7部分:多元控制图》和由大连海关技术中心郑江教授负责的ISO 5725-4:2020《测量方法与结果的准确度(正确度与精密度)第4部分:确定标准测量方法正确度的基本方法》。这4项标准是自2008年统计领域开始承担六西格玛实施中统计及相关技术应用分委会秘书处以来取得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我国专家通过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长期耕耘,逐渐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团队,目前已有8人长期跟踪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并担任主席、秘书、召集人、项目负责人等职位。此前中国专家已在ISO/TC 69/SC 7主导完成4项国际标准,目前中国专家主导的统计方法应用标准总数已达到8项,成为ISO/TC 69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