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陕西:两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地方标准将实施

2021年01月27日 10: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梁爱 记者王梅)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两项地方标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第6部分:评审员管理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第7部分:内部审核要求》已经该局批准,将于1月28日起实施。

  据介绍,两项标准是由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牵头,陕西省地质矿产研究所有限公司、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共同起草申报的。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第6部分:评审员管理要求》详细规定了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的分级、管理职责、评审员申请、评审员认定、评审员公示、评审员编号、证书颁发、岗前教育、评审员使用、继续教育、监督管理、申诉投诉、档案和信息管理等内容,开创了全国对评审员管理实行“能上能下”“能出能进”地方标准的先河,对加强陕西评审员队伍管理,提升评审员队伍素质,将发挥重要作用。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第7部分:内部审核要求》详细规定了检验检测机构内部审核的目的、职责、审核人员要求、审核步骤、审核策划、审核实施、审核的记录和报告等内容,将为陕西检验检测机构提供内部审核的实施依据、解决内部审核难点。

  陕西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目前已经发布了5项系列标准。该系列标准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第1部分:评审指南》为基础,涵盖了资质认定自我声明、现场评审、告知承诺3种审核方式,对促进陕西资质认定评审工作的统一性、规范性、有效性,为新常态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实施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