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省计量院检定称重系统为公路治超提供技术保障

2021年02月03日 17: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苏粲絜)近日,云南省计量测试研究院(以下简称云南省计量院)圆满完成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至临沧市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墨临高速)的称重系统检定工作,为云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程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墨临高速是国务院批准的G56杭瑞高速公路联络线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沧市首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是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络和西部开放省份打通南亚、东南亚大市场的重要交通干线。墨临高速串联着云南省6个州市,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墨临高速是国家“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国家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通道。该公路起自墨江县碧溪镇,接昆明至磨憨国家高速公路,止于临沧城北小街村,全线设有13个收费站,共安装了32套称重设备。

  云南省计量院衡器检定所承担着全省高速公路动态车辆衡器的检定任务,检定人员在工作中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努力为云南省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