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检验检测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省纤检中心儿童服装风险监测站通过验收

2021年01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永 朱峰 江岱)日前,福建省纤检中心承担的“福建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运行与区域监测服务项目——儿童服装风险监测站”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悉,该项目收集汇总了2020年全年儿童服装方面的国家监督抽查、地方监督抽查、国内召回、国外召回、消费者投诉、网络舆情、委托检验、风险监测等多方面数据,形成月度和年度报表,并进行相关分析,形成了2020年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同时,福建省纤检中心还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服装等产品共计90批次的风险监测工作,形成了2020年福建省儿童服装风险监测分析报告。

  福建省儿童服装风险监测站项目的开展,对收集儿童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开展行业质量安全状况评估和研判,实现对风险的早发现、早研判和早处置,提高监管的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以及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风险监测站将继续通过舆情收集、市场采样、数据分析等方式,持续收集重点行业区域风险监测信息,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形势分析,做好行业质量安全形势分析,发挥好对市场监管的技术支撑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