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32

  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前身是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合肥研究所煤质化验室,从事煤炭试验方法研究和煤炭质量检验已近20年历史。

  煤炭工业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是1992年5月30日由原能源部审查认可批准成立的行业站,1992年11月5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行业站的基础上又批准成立了地方站,即: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1992年9月7日通过审查认可,1992年9月11日通过计量认证)。地方站于2000年1月5日和2000年1月27日分别通过了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换证复查评审;行业站也于2002年4月11日通过了国家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委托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二合一”换证复查评审。目前,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现有职工1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1人。

  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服务宗旨:

  不断提高煤炭产品的测试技术与职工的职业道德;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产品质量管理的方针政策和煤炭产品检测方法标准,搞好煤炭质量检验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准确、及时”的质量方针,独立开展煤炭检测业务,向国家和地方认证认可监督部门负责,不受任何行政和外界压力的影响与干扰,对所有生产单位及委托单位一视同仁,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和客观的、公正的、准确的检测数据。

  主要任务:

  1、承担煤炭及其产品质量的监督检验;

  2、对报审和获奖优秀产品进行检查和复查;

  3、负责新产品批量投产前的质量鉴定检验,并为产品质量认证、生产许可证产品采用国际标准产品出具质量检验证明;

  4、承担煤炭及其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

  5、参与企业生产技术条件和质量体系的审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体系;

  6、承担和参与标准的制订和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7、开发研究新的检测技术、方法和仪器设备,组织开展检验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工作;

  8、向上级提供产品信息和质量管理、技术标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热忱欢迎新老客户就煤炭质量仲裁检验和其它委托检验等与安徽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洽谈,密切合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