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国家电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33

  华东电子测量仪器研究所电子仪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国家电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质检中心)专业从事电子仪器产品的检测、鉴定、评价、培训等,具有第三方公正性和非盈利性质。质检中心在行政上隶属信息产业部,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领导。

  华东电子测量仪器研究所电子仪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于1986年11月经电子工业部授权成立;1988年2月国家计量局授权质检中心为“计量器具新产品定型鉴定技术机构”;1988年9月质检中心作为“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通过国家商检局的审查认可;1988年10月顺利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对“国家级电子仪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审查认可;1999年4月顺利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认可复查;2004年1月顺利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复评;2009年5月再次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三合一”复评。

  质检中心注重人才培养,现有职工21名,其中高级工程师10名,工程师8名,技术工人4名。同时质检中心还建立了与检测业务相适应的软硬件设施,拥有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60多台套,实验室面积1300平方米。

  质检中心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科学、准确、公正、满意”的方针,不仅承担国家下达的任务,还积极地面向社会,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客户遍及全国各地。

  多年来的实践表明,质检中心业务的开展为加强对工厂的管理和电子仪器产品的质量监督起推动作用,并能促使企业贯彻执行产品技术标准,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同时,加强了对进出口仪器的质量监督,保证了电子仪器行业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质检中心业务范围:

  受理客户委托检验;

  承担国家指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

  接受上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委托,对实行许可证生产产品质量、重要新产品鉴定及产品质量的认证进行检验;

  对产品质量进行分等、分级的检验;

  接受委托对产品质量争议进行仲裁检验;

  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对地方同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承担或参与国家标准、专业标准的制订和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任务。

  质检中心产品种类:

  示波器                   高、低频信号源

  脉冲信号源              扫频信号源

  微波信号源              交、直流电源

  频率计数器              微光功率计

  交、直流数字电压表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