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机械工业农副产品加工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合肥)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34

  机械工业农副产品加工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合肥)(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是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批准并授权的农机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专职机构,同时也是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并授权的省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安徽省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

  检测中心和农机二站均挂靠安徽省农业机械研究所,业务上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双重领导,已有20余年开展质量检验工作的历史和经验。

  检测中心的前身为1988年由原机械工业部批准授权建立的原机械工业部农副产品加工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合肥分中心。1990年通过原机械工业部计量和机构认证,归口检测茶叶机械。2002年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计量认证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复查认可。

  农机二站是原安徽省技术监督局授权的08站。1986年安徽省茶叶机械产品质量检测站成立并通过验收。1987年通过省级计量认证和机构认可评审。1994年原安徽省标准局批准安徽省农机研究所建立包括茶叶机械检测在内的安徽省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1999年,农机二站通过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和机构认可。

  检测中心和农机二站依托科研机构的雄厚技术力量和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影响,已经发展成为柴油机、水泵为龙头,农用运输车、农机零部件为主体的农机产品试验、检测、科研中心。检测中心、农机二站现有工作人员15人,全部为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9人,其中1名为国家实习注册审核员。内设一个业务科和三个专业检测室。

  检测中心和农机二站拥有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和手段及优良的检验设施和环境。实验室面积538平方米,固定资产120万元,主要检测仪器100余台套。

  多年来,检测中心和农机二站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科学公正,服务规范”的质量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忠于职守,严格在上级授权机关的授权范围内开展各项检验工作,为所有委托方和顾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和一定的社会效益。

  随着改革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检测中心和农机二站将不断加强自身管理,增强检验手段,提高检验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公正客观的数据,为所有委托方和顾客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