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安徽 > 正文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35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成立于1981年,隶属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依法设立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省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质检院挂有“安徽省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安徽省消费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二块牌子,于2001年7月经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批准,在质检院基础上建立“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下设节水技术研究所,质检院于1994年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验收,1999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同时,于2001年6月通过监督审核和扩项,2003年6月质检院、中心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验收现场评审。质检院多次荣获全国和省质量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质检院、中心内设4个职能科室(总师办、业务科、设备科、办公室),13个检验室(五金机械室、家用电器室、工业电器室、轻工室、化工室、食品室、家具室、排灌及节水设备室、排灌设备检验室、农业节水设备检验室、生活节水设备检验室、工业节水设备检验室、节水技术研究室和1个中介服务机构[皖江质量认证咨询中心])。质检院、中心现有在职员工63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5人、高工11人、中级职称23人、初级职称18人,占员工总数的87%。现有国家注册质量体系审核员8人,国家注册实验室评审员2人。

  质检院、中心共有检验、办公用房建筑面积9654平方米(其中恒温室146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1205台(套、件),价值约1635万元。具有符合检测要求的环境设施和仪器设备,具有排灌及节水设备、五金机械产品、建筑装饰材料、包装材料、家具、家用电器、灯具、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电机、水泵、橡胶、塑料、皮革制品、各类化肥、农药、石油制品、化妆品、食品、饮料、饲料等约1000余种产品的检验能力。

  质检院、中心有1000余种产品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422种产品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和国家局验收。其中水泵、卫生陶瓷、各类喷头、滴水等产品检测能力达国内先进水平。

  质检院、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承担有关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质量仲裁检验、新产品投产前的质量鉴定检验、发放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检验、产品质量认证检验以及有关机构、客户委托的产(商)品检验;开展检验技术和检测方法及节水技术的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检测方法和设备;承担部分标准的起草和验证工作;开展人员培训;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技术标准贯彻执行情况和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和处理的意见。

  质检院、中心的质量方针为:

  诚实守信   科学公正

  严谨高效   创新敬业

  质检院、中心的质量目标是:

  以诚信的服务精神,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数据,依靠锲而不舍的艰苦追求,努力将质检所、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优秀的综合性检测实验室。

  立足安徽,辐射周边,走向全国,力争有个别项目成为全国一流并达到先进国际检测水平。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