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16

  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始建于1951年,是农业部直属、经过国家计量认证的专职农业机械鉴定和质量检验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占地面积46104平方米,其中科研办公楼7825平方米,试验室3185平方米,试验场29251平方米(建筑面积12014平方米)。现有职工93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31人,工程师22人。

  建站以后,总站围绕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的生产、使用、推广和性能质量的改进提高,积极开展试验鉴定和质量检测监督工作。1987年以来,先后被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认可为“农业机械认可实验室”、“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OECD农林拖拉机官方试验规则检测实验室”、“农业部农业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站”等。挂靠总站管理的有“中国农机产品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信息中心”、“农业部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业机械化分技术委员会”、“中国农机鉴定检测协会”等。

  总站具有先进的农业机械检测手段,拥有功能齐全的拖拉机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农机具试验室、低温试验室、种子加工机械试验室、节水灌溉及植保机械试验室、零部件试验室、拖拉机试验场以及价值1000多万元的各类国产和进口仪器设备200余台(套)。能按有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拖拉机、内燃机、联合收割机、田间及场上作业机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种子加工机械、畜牧机械等60余种机具及农机零配件的试验、检测和鉴定。

  总站恪守“科学、公正、高效、敬业、创新、合作”的质量方针,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为农机企业和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