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23

  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原冶金工业部设置的钢铁产品唯一的国家级质检中心。钢铁质检中心挂靠在钢铁研究总院内,主要负责钢铁产品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审查、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证、仲裁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钢铁产品科技成果检测鉴定检验、委托检验等检验、咨询、服务工作。

  中心拥有化学检验室、力学检验室、金相热处理等检验室。可承接生铁、铁合金、碳素钢、低合金钢、合金钢、钢铁粉末及其制品的钢板、钢管、铸铁管、各种丝材、各种型材、粉末冶金、硅钢片等钢铁产品的仲裁检验、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委托检验、科研、新产品鉴定检验、产品方圆标志认证检验。

  此外中心还依托钢铁研究总院的强大科研实力,承接上述各种钢铁产品以及机械产品的失效分析。

  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严密谨慎的工作态度,保证检测结果和质量判定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热情为社会各界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