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23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分别成立于1987年、1999年。是公安部政治部批准的、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的、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计量认证合格的、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社会中介机构,是社会公益型非盈利技术服务部门。检测中心直接受国家质检总局和公安部科技局、公安部治安局和公安部装财局等相关业务局的指导和领导。2005年,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为“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检测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首都体育馆南路1号,其固定检测实验室面积2500多平方米;各种仪器设备400多台套,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组织结构为:综合管理部、技术标准部及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实体防护警用装备、警服警饰等四个检测部,现有人员58人,其中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78%,具有博士、硕士或同等学历人员占技术人员的15%,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占技术人员的17%。具有专业技术人员占技术人员的69%。

  主要检测的产品:入侵探测器、防盗报警控制器(系统)、汽车防盗报警系统、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视频监控设备、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设备、实体防护、楼宇对讲系统、安全防暴、防弹、通信、金盾工程软件、指纹算法以及各类安全防范系统工程;警用防暴头盔、警用摩托车头盔、警用勤务头盔、防割手套、手铐、脚镣、警用防弹衣、警用防弹头盔、防弹面罩、警用服装、配饰类等。

  检测中心承接安全防范、警用装备产品的国家、行业监督抽查检验、仲裁检验、鉴定检验和委托检验等多种形式的业务;承担和参与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和标准的验证工作;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认证中心的安全防范产品签约实验室。

  计量认证证书编号:(2005)量认(国)字(H0992)号、(2003)量认(国)字(L2236)号

  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实验室证书编号:L0531、L0524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计量认证证书编号::(2005)量认(国)字(L2463)号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授权证书编号:(2005)国认监认字(274)

  http://www.TCSPBJ.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