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0

  国家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检验中心,主要开展对纤维的质量检验、监督检验和复验仲裁以及对纺织品和服装品质及各类性能的检测。该中心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的认可,并成为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指定的检验机构。中心为中纤检联合实验室发起单位之一,并与多个国际专业组织如国际羊毛纺织室联合会、德国不来梅纤维研究院等有着学术交流,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对试验。

  纤维检验室拥有各类检验仪器,可对棉、毛、麻、丝等各类纤维进行品质及性能的检测。

  纺织品检验室配有各种机械和电子设备,可对纱线、织物和服装进行品质及理化性能的检验。

  化学分析实验室可对产品的原料成分、染色牢度、使用性能损坏分析等。

  生态纺织品检验室依据国际和国内生态纺织品标准开展以下检验项目:

  可裂解出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

  重金属含量

  甲醛含量

  染色牢度

  PH值

  杀虫剂

  禁用的阻燃剂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