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1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检验中心)是由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专业质检机构,是中国珠宝玉石检测方面的权威。

  检验中心面向社会提供委托检验服务,承担国家的市场监督检验、仲裁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制定、修订相关的国家标准等多项任务。在规范国内珠宝市场,促进珠宝行业健康发展方面起着指导作用。

  检验中心的质量方针是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本着科学、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为社会各界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

  人才优势

  检验中心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近40人。其中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10人,获得国家珠宝玉石质检师资格10人,获得各种国际权威机构资格证书18人。

  技术优势

  检验中心拥有仪器设备50多台(套),近年来先后购置了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仪器配置已超过国外同类实验室,代表国际先进水平。检验中心还收集保存了全世界各地百余种珠宝玉石样品数千件。

  管理优势

  检验中心拥有一个过硬的领导层。多年来,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的国际标准,建立起一套严谨完整的规章制度和科学的工作流程。管理水平得到了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认可,成为国内众多珠宝实验室学习的典范。

  检测范围

  1. 珠宝玉石鉴定

  2. 钻石分级

  3. 贵金属纯度测定

  4. 其它固体材料方面特殊的检测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