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2

  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印机质检中心),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的检验中心,又是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定认可的检测实验室,是全国印刷机械专业领域惟一的国家级检验机构。

  检验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先后承担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8次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承担过原机械工业部委托的印刷机械产品“国优”、“部优”、“名牌产品”和“明星企业”等多项评定检验工作。

  主要业务:

  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达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验工作;

  承担企业和社会委托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工作;

  承担科技成果和新产品质量鉴定检验工作;

  承担企业委托的产品过程控制与质量验收检验工作;

  承担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和企业产品标准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和验证工作;

  承担行业技术咨询服务以及检验人员的培训工作;

  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印刷机械用户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印刷机械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印机质检中心原挂靠在机械工业部北京印刷机械研究所,并于1994年随印机所进入企业集团。为了保证国家质检中心的“公正”性地位,20045月印机质检中心从北京印机所剥离,成为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公正性的国家级印机质检机构。

  国家印机质检中心坚持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的质量方针,不断的完善质量体系,更新检验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达到国际一流质检机构的水平,为振兴中国印刷行业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