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条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5

  国家条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可授权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997年首次通过验收(证书编号:国质监认字225号),2003年质检中心通过复认(证书编号:(2003)国认监认字(225)号)和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编号:CNAL No.L0719),2004年获条码检测仪检定专项计量授权(证书编号:(国)法计(2004)0119号),是独立于生产、销售、科研的非牟利的专职检测机构。中心负责向社会各界提供条码符号、条码胶片、条码识读设备和条码检测仪校准等服务,同时还接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政管理部门的委托,开展条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验工作。

  中心具有国际、国内一流的检测设施与手段:建筑面积31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试验室面积100平方米。固定资产(仪器设备)375万元,各类检测仪器及相关设备48台套。同时还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现有职工11名,其中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人员占73%。中心设有检测实验室、校准实验室和检测技术研究室,它是国内最早开展条码检测技术研究与实践的机构。从1990年中心开国内条码检验之先河以来,先后在条码符号、条码胶片与条码识别设备检测和条码检测仪校准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主要包括:

  1.制修订有关条码检测国家标准7项、有关条码检测仪计量检定规程1项;

  2.承担国内条码符号的委托检测、仲裁检验、监督抽查检验;

  3.完成多次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条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任务;

  4.为国内条码管理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全国的45个分支机构培训检测员队伍;

  5.从1997年开始每年对国内超市的条码质量进行调查,帮助企业对不合格条码进行质量改进,大大提高了国内超市的条码质量。

  6.开展条码检测仪校准服务,为全国省市的条码质检站与其他用户的条码检测仪进行校准。

  目前,不断改进检测手段,业务领域已从条码符号检测、条码检测设备校准、二维条码、条码识读设备向RFID等其他自动识别技术的检测方面拓展。今后中心将继续努力提高检测技术与实验室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以更高的服务质量,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