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6

  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987年经国家批准成立,目前是我国惟一的国家级橡胶轮胎实验室,是国家授权认可的国家科技成果鉴定检验机构, 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2002年4月1日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为轮胎产品强制性认证(CCC)指定检测机构。近些年来中心多次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复查、监督和认可。

  中心检验设备齐全,不仅可对国标内的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充气轮胎内胎和农业轮胎进行检验,还可对ETRTO、TRA、JATMA中的大部分规格进行检验。

  主要检验项目包括:外缘尺寸、耐久、高速、强度、无内胎轮胎脱圈阻力、内胎和农胎的物理机械性能等,此外还可以进行轮胎均匀性检验、刚性检验,均使用先进的进口设备或新研制的国产设备,每年可承检2000多套轮胎样品。

  中心自1985年以来,每年均对汽车轮胎产品进行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同时中心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4号,组成专家组对出事故的轮胎进行质量鉴定,此外中心还积极进行轮胎断面剖析、里程实验和检验设备开发等工作。

  中心的质量方针:“求实、公正、科学、进取”。

  中心全体员工本着以人为本、以质求存的经营理念,全面贯彻质量方针,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

  业务范围:

  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承担国家质检总局和有关部门指定的轮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任务;承担轮胎产品强制性认证检验;承担充气轮胎内胎物理机械性能检验;承担企业的委托检验及产品质量争议的质量鉴定、科技成果鉴定检验;同时还开展新的检测方法、新的检测技术的研究,进行轮胎断面剖析、里程实验和检验设备开发工作,进行制定和验证国家标准的检验工作以及轮胎测试技术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

  主要项目:

  1、轮胎的强制性安全检验项目

  轮胎的强制性安全检验项目是指国标中所规定的强制性检验项目。包括轮胎外缘尺寸检验,轮胎强度性能检验,轿车无内胎轮胎脱圈阻力性能检验,轮胎耐久性能检验和轮胎高速性能检验。

  2、轮胎其他项目的检验

  中心除了可以对轮胎进行强制性安全检验以外,还可以对轮胎进行综合性能检验,包括均匀性试验,水压爆破试验,纵向刚性试验、横向刚性试验、静荷重半径自动测量、踏面试验、胎面刚性试验、扭转刚性试验、包覆刚性试验、气密性试验等。

  3、充气轮胎内胎检验

  中心可以对充气轮胎内胎进行包括最薄允许厚度、厚度均匀性、规格尺寸和物理机械性能等全项目检验。

  4、农业轮胎检验

  包括轮胎外缘尺寸、胎面胶的拉伸和磨耗性能、帘布层间粘合强度等轮胎物理机械性能检验。

  5、轮胎断面剖析

  对国内外全钢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斜交轮胎进行断面制备,分析其骨架结构和胶料分布情况;对不同品牌的轮胎进行对比,分析其异同点;结合室内试验数据,分析帘布层结构和胶料性能对轮胎质量的影响,对轮胎性能的持续改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http://www.tyretest.com.cn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