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游艺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38

  国家游艺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游乐设施检验中心)1985年经国家批准筹建,1990年3月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审查认可和计量认证,1995年通过机构认可和计量认证复查验收。2000年6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三合一”评审,继续获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授权,成为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是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的国家级游艺机专职检验机构。1995年,中心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4月,中心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局组织的资格审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核准该中心开展游乐设施的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工作。

  中心目前的主要任务:

  1.承担国家和部门下达的游艺机和游乐设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

  2.实施制造许可证的游乐设施产品生产条件审查和型式试验;

  3.游乐设施的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

  4.游乐设施安装改造维修资格许可评审;

  5.产品质量的仲裁检验和鉴定检验;

  6.承担或参与游艺机和游乐设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7.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和方法,对地方同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和企业检验部门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8.中心业务范围内的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

  9.承担业务范围内的各种委托检验任务。

  中心有一支熟悉专业理论,实践经验丰富并具有一定法律、法规知识的技术队伍,现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4名,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3名。中心拥有机械、电气、无损探伤等实验室,面积达800平方米。中心有各类测试仪器100多台(套),其中进口仪器20余台(套),测试手段先进,仪器完备,实验室环境良好,能确保检验工作质量。

  中心长期坚持“行为公正,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服务规范”的质量方针,不断提高为委托人检验服务的质量,力争成为在游艺机专业领域中让委托人感到安全、放心、满意和权威的检验服务机构。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