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煤矿支护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42

  国家煤矿支护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内,以原液压试验室和材料试验室为主体调整组建而成,是原国家标准局筹建的第一批国家级质检中心,并于1986年底正式通过国家级验收。1987年8月,由国家经委以《经质(1987)444文》正式批准成立。

  国家煤矿支护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997年12月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中心复查、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三合一”评审,并于1998年8月获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证书号009)。同时,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矿支护设备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证书号0131)。2003年8月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进行了复评审(NO.L0738)并维持认可。实验室是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指导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相对独立的国家级检验机构和设备社会高度共享的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29人,其中高级工程师职称以上人员9人。实验室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实验室设备原值900万元,配有主要检验仪器200多台套,建有6000KN大倾角支架试验台,8000KN支架强度试验台,10000KN支架寿命试验台,单体支柱试验台,支柱冲击性能试验台,大中小流量阀试验台、巷道支架试验台、液压支架胶管试验台及各类卧、立式专业材料试验机等大型设备。

  中心主要承担液压支架及元部件(阀类、立柱、千斤顶和胶管)、单体液压支柱(含三用阀)、切顶支柱、金属顶梁、金属摩擦支柱、巷道支架(含金属支架、卡缆、锚杆等)等煤矿支护设备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验、安全标志检验、生产许可证检验和委托检验等工作,亦开展皮带力学性能、氧弹耐压等试验工作。

  中心的质量方针是“质量第一、客户至上”,奉行科学、公正、客观、准确和保密原则,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国家煤矿支护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热情为社会各部门、各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