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51

  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以下简称试验场)是由CNAL认可的国家级产品检验实验室和出入境商品检验实验室,是全国惟一专门从事各类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专用与特种汽车、工业车辆、航空地面设备、专用机械与特种设备等产品的试验研究与检验测试基地。

  试验场始建于1976年,自1987年以来,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先后认可、授权为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出入境工程机械和车辆检验实验室”、“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国家级检测机构”、“汽车新产品鉴定试验单位”、“汽车强制性项目检验机构”、“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机构”、“人民法院司法鉴定机构”、“特种设备鉴定评审与型式试验机构”,依法承担各类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专用与特种车辆、工业车辆、航空地面设备、专用机械与特种设备等产品的型式试验;承担相应产品的国家级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和出口质量许可证产品的质量检验与工厂条件审查、质量与可靠性考核、质量与安全认证检验、质量鉴定与仲裁检验、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检测;承担专用汽车申报《公告》产品定型试验与强制性项目检验;承担专用与特种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检测;承担人民法院委托的产品司法鉴定检验;承担机电类(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游乐设施)特种设备鉴定评审与型式试验;承担国内、外产品对比分析试验、各类专项委托试验、重要零部件装机试验;开展检验技术、质量、标准的研究、培训与咨询、质量体系认证咨询、检测仪器与设备的开发研制等业务。

  试验场地跨北京、河北两地,由延庆本部、康庄试验区、西拨子试验区、南马场试验区、东花园试验基地五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为3440亩,建筑面积为89700m2。拥有7条专用试验坡道、4条直线试验跑道、3条可靠性强化试验跑道、2条特种路面跑道、一条长6公里的环形试验跑道、稳定性试验台、防爆试验室、涉水试验池、障碍墙、障碍沟、作业试验场等一大批技术先进、配套齐全的试验设施、设备、装置及各类专用测试仪器。

  试验场技术力量雄厚,质量保证体系健全,具有很强的试验检测能力,能进行数十项专门试验检测,年综合试验能力达500台次。

  试验场一贯坚持“科学性、公正性、独立性、权威性”的原则和“通过严格检测,取得真实数据,对产品技术与质量进行科学、公正的评价,为生产企业、产品用户、政府与军队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可靠的技术质量信息与证据;维护企业、用户和社会利益;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质量提高”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科学准确、规范严谨、廉洁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努力追求“检验数据及结果判定正确率100%、创知名检验品牌、建国际优秀实验室”的质量目标,竭诚为政府、军队、企业和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