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信息产业部邮电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52

  信息产业部邮电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984年根据邮电部文件(1984)邮部字366号文《关于成立邮电部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印发邮电工业质量监督检验试行办法的通知》,在邮电部邮电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内成立的邮电部邮电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中心在行政上隶属于信息产业部邮电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但已合并到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的中国泰尔实验室,机构认可授权隶属于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检测业务的授权隶属于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

  中心成立二十年来,一直按照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技术考核规范》和ISO/IEC17025的规定和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从93年3月起到2003年4月又一次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中心进行的计量认证、实验室认可和部检验机构审查认可 “三合一” 换证现场评审,取得了计量认证合格证书:(2003)量认(国)字(I0911)号、实验室认可证书:L0511号、信息产业部机构审查认可证书:部质监认字(2003)039号以及部电管局的电信设备进网检验机构授权书:2003002。因此,我们不仅承担了部相关通信产品的质量认证、进网许可检验工作,同时也承担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统检和抽查任务。作为第三方实验室,中心始终贯彻“以完善的管理体系、精湛娴熟的技术,先进的检验装备、严谨的工作作风,为用户提供科学、公正、高效准确的检验技术服务”的质量方针,并以“树立用户至上的观念,争创管理、技术、装备、服务一流的、公正、权威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目标,多年来,在狠抓管理的同时,不断提高人员技术水平,更新检验设备,扩大检验范围。 

  目前中心拥有1700m2实验室,工作人员21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1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3人,拥有检测仪器设备300多台套,其中进口仪器设备约占80%,固定资产达1500万元。中心检验业务范围覆盖了三大类,几十个品种的产品:

  1.通信电缆

  各种型号规格的市内通信电缆、光缆、接入网同轴电缆、数字通信用电缆、射频电缆、各种局用配线电缆与电话线;

  2.通信电源

  高频开关电源系统设备及高频开关整流器、DC/DC、AC/DC模块电源、直流-直流变换设备、交流配电设备、直流配电设备、交流稳压器、逆变设备、交流不间断电源、铅酸蓄电池、移动通信手持机电池、柴油发电机组、传输设备用电源分配柜、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设备等;

  3.配线架、交接箱及机电元件

  数字配线架、总配线架、光纤配线架/柜、宽带通信用综合配线箱、以太网交换机、光纤收发器、气体放电管、半导体管、热敏电阻、电缆交接箱、电缆分线箱、电缆分线盒、光缆交接箱、光缆终端盒、光缆接头盒、各种光纤活动连接器、光纤固定衰减器、光纤耦合器、射频连接器、低频连接器、程控交换机用继电器及各种开关等。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通信事业及技术飞快的发展,质量认证工作更为重要,它能为通信事业的有序竞争和通信网络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心将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以“科学、公正、严谨”的作风,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