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0:54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985年开始筹建,1989年通过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审查认可及计量认证,1999年按CNACL201—99《实验室认可准则》(等同ISO/IEC导则25《校准和检测实验室资格的通用要求》)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评审(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和实验室认可),2002年又按GB/T15481-200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等同ISO/IEC17025:1999)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的监督和扩项评审。是国家依法授权的有公正地位的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机构,2004年4月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三合一”的复评审和检查机构的初评审。

  中心的基本任务是承担建筑工程、建筑产品及有关工程材料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包括国家监督抽查、仲裁、实行生产许可证产品的检验以及新产品鉴定和有关单位委托检验工作,编制有关工程和建设工业产品的标准、规程;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和方法,指导地方工程质量检验机构的检验业务,培训工程产品的检验人员等。

  中心的质量方针是“科学、公正、准确、诚信”,中心坚持以技术标准为依据,独立的组织机构为保证,完善的检测手段和熟练的检测技术为基础,真实客观地评价工程产品质量水平,准确及时的提供检验报告,并保持在建筑工程行业一流的的检验机构和检查机构地位。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8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工作人员有62 名,占37.6 %,中级职称工作人员有45名,占27.3%。中心设有行政办公室、业务管理部、技术服务部和14个检测部(室),分别承担结构工程、地基工程、混凝土制品及工程材料、化学建筑材料、幕墙门窗、建筑采光照明、建筑抗震动力性能、建筑防火性能、建筑装修防水、室内空气污染、空调净化、建筑智能、建筑扣件和建筑节能及声学环境等14大类共351项的检测工作,并承担着工程及材料的检查鉴定工作。

  中心现有的试验室面积达8000m2。拥有各类检验仪器设备800余台(套),其中有些仪器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已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外国检测机构即将进入中国检测市场,中心紧密跟踪检测技术的发展,迎接新的挑战。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先进技术,完善检测方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提高我国建筑工程及工程产品质量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