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北京 > 正文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10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隶属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是国内著名的家用电器国家级实验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中编办批准设立的中央事业单位。是国家家用电器行业重点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机构;是专业从事家用电器科研、检验、认证、标准、计量、传媒、培训等业务的机构。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也跟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逐步发展、成长、壮大,在近30年的历程中,造就了一批富有丰富经验的行业带头人,培养了一批行业骨干工程师,为提高中国家用电器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和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是我国最早获得依据国际实验室管理标准认可的实验室之一;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机构;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中心、中国方圆标志认证中心、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签约实验室;获香港机电署EMSD认可核证团体资格。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由国家认证认可机构、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据相关法律和要求审查、批准、并授权的检验机构,它们根据各自的授权承担着国家、地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生产许可证的产品检验工作。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承担着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B认证、CE认证、NEMKO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范围内的家用电器、商用电器、照明器具、金融机具(人民币伪钞鉴别仪)、IT及AV设备、电动工具、小功率电动机、办公器具、电器附件及家用电器配件、玩具等产品的安全、性能、RoHS和电磁兼容检测等工作。广泛的服务范围、公正科学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用户第一的服务宗旨,为企业的产品认证和质量检验提供了充分的保障,通过纽带作用发展了我国的认证事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的竞争力以及扩大企业产品出口,深入全面研究了亚洲(日本PSE、韩国EK、新加坡PSB等),非洲(尼日利亚SONCAP、肯尼亚PVOC等),欧洲(CE标志、GS认证等),澳洲、美洲(UL、CSA等)等国家的认证市场状况,对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所需的强制性认证要求、产品认证依据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负责产品认证管理的相关机构、以及产品认证的标志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在电器产品的安全方面,作为国内最早的CB实验室、挪威NEMKO、德国VDE、美国UL、英国BEAB、日本PSE的认可实验室,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国唯一指定的进行疫苗冰箱、冷藏包等冷链产品检测的试验室;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及与各国认证机构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成功地帮助国内多家企业取得了国际认证。在电器产品的性能方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已经与澳洲的能效管理机构、国际羊毛局、德国VDE、天祥集团ITS、挪威NEMKO等机构开展能效的比对和合作互认。为国内家电企业开拓国外产品市场,开辟出了一些便捷、经济地获得进口国当地产品认证证书或进口通关技术文件的绿色通道。

  主要业务范围   

  ◆ 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

  ◆ 国家自愿性产品认证检验

  ◆ 家用电器产品节能认证检验

  ◆ 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检验

  ◆ 各种类型委托检验

  ◆ 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 地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 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

  ◆ 方圆标志产品检验

  ◆ 仲裁检验

  ◆ 鉴定检验

  ◆ 产品的RoHS检验

  ◆ CFCs替代评估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拥有一支包括12名享受国家特殊津贴、32名教授级高工、博士、120名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在内的专业科技队伍,拥有完善和先进的技术装备,凭借富有专业经验和诚信的服务体系,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并以专业和诚信标准塑造权威的公信力,切实维护顾客的利益,推动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发展。秉承坚持持续发展的一贯理念,目前已在亦庄开发区新建15000平方米的实验楼,服务能力、业务能力均有了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