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中心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0

  福建省中心检验所成立于1964年,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的重点质检所。可为社会各界提供检测、认证、验货、培训、咨询、标准制(修)订、质量评估鉴定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福建省中心检验所现有仪器设备3000台套,实验室面积18000平方米,收存国内外标准和技术文献10万册,并拥有一支中高级技术人员占50%以上的人才队伍,具备检测能力的产品达60多类2000多种,涉及电子、通讯、电气、机械、冶金、化工、食品、环保、轻纺、车辆、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工业设备、消防产品、安防产品等各个专业领域,并开展电工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测试、消防工程检测、安防工程检测、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检测、建筑及桥梁钢结构无损检测、计算机房安全检测等专项测试服务。福建省中心检验所1993年即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的认可,成为国内首批得到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目前已获得国家认可的检测项目近2000项,认可项目数居国内认可实验室之首。

  经国家质检总局和有关权威机构授权、认可,设在福建省中心检验所的具有国家资格的实验室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指定实验室、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福州检验院、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水产品及肉类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玩具产品认证委员会福州检测站、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签约实验室、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检测机构、公安部授权安防工程检测单位、科技部科技成果国家级鉴定机构等。同时是国家建筑门窗、钢筋、人造板、砂轮、化肥、化学试剂、白酒、化妆品和食品等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单位。另外,福建省中心检验所还设有福建东南产品质量司法鉴定所、福建省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分析中心、福建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等十多个省级实验室。

  福建省中心检验所下属的福建东南标准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的产品认证机构,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一家独立的认证机构,广泛开展自愿性产品认证。此外,福建省中心检验所还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的检测机构,并成为中国最大的两家认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方圆标志认证中心)的指定产品认证检测机构。福建省中心检验所还与国外著名的检测认证机构如ITS集团、德国莱茵TUV、新加坡PSB、香港STC等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活动。

  福建省中心检验所拥有一批熟悉技术标准、产品制造、产品研发、检测技术和质量管理的技术人才,拥有国家注册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员、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和实验室评审员共计70余名,并拥有多名具备国家认可资格的审核员、评审员培训教师,可为客户提供验货、培训、咨询、企业(公司)标准制订、质量鉴定、产品故障(失效)分析、质量损失评估等一系列质量技术服务。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福建省中心检验所在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技术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已为十几家各类型实验室提供了成功的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咨询服务。福建省中心检验所东南实验室认可技术交流中心广泛开展面向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实验室认可、检测机构计量认证、检查机构认可等方面的咨询、培训服务和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