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44

  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是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所属法定技术机构,是根据《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由原中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所与中山市计量鉴定测试所合并组建而成,它的主要任务是:受上级主管直接领导下,承担该行政区域内最高计量标准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研究、建立、保存工作;开展量值传递;执行计量检定规程,依法执行强制检定;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测试服务;受上级部门委托,承担计量检定人员技术培训工作;对该行政区域内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检验、定期检验;参与产品标准的制定、修订和宣传贯彻工作;承担产品质量仲裁检验(特殊产品除外)和委托检验;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检验制度,统一检验方法,完善检测手段;受有关部门委托承担新产品投产鉴定检验和优质产品评选检验、采标验收检验以及质量认证检验等。

  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成立于2003年9月,全所共有业务人员86人,技术人员64人,占74.4%,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23人(占35.9%),助理工程师18人(占28.1%),技术员19人。全所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48人,占75%,中专文化程度的10人,占11.6%。全所共设立了灯具产品检验室、电子电器产品检验室、食品化工产品检验室、机械建材产品检验室、轻工纺织产品检验室、长度力学室、电学室、无线电室、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也设在该所。该所现有主要检测/校准/检定设备958台(件),价值1120万元。全所总面积4800平方米,其中,恒温室面积450平方米。

  目前该所建有长度、力学、转速、温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理化等类别共54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经考核合格均获得国家颁发的计量标准证书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该所目前开展的检定项目有115项,校准项目22项。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