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49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深圳计量检定站、国家数子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简称SMQ)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依法履行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职能,并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校准、产品测试、认证和技术人员培训等技术服务。

  自1980年成立以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SMQ充分发挥综合性、交叉学科的技术优势和特区地缘优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推进数字化建设,取得跨越式的发展:全院现有员工556人,有38名员工担任各类国家级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技术评审、考核组专家和国家、省名牌评审专家组专家。现内设13个专业实验室,3个检测中心,设备5109台套,固定资产1.55亿元,检测能力3480项,建有两大实验基地,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实验室面积3.1万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技术力量最雄厚、检测设备最先进、专业种类最齐全的综合型检测机构之一,也是国内较大规模的检测机构之一。

  SMQ于1998年通过了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的认可,是国内几家较早通过认可的实验室之一,依靠雄厚的技术底蕴,获得CCC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定机构、中国纤维检验局工作站等一批国家、省、市授权的专业检验站。

  针对全球化趋势,SMQ不断拓宽国际合作领域,与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多边互认协议(ILAC-MAR)的50多个成员国实行互认,并获得包括美国FCC、UL、德国TüV莱茵、TüV PS、加拿大IC、英国BABT、日本VCCI、新加坡PSB、俄罗斯GOST、波兰认证局、香港机电工程署等国际权威机构认证资质,逐步构建“一个标准、一次检测、全球通行”的产品认证体系,有力地帮助中国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SMQ坚持“以高品质的检测技术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使命,尊重客户需求,不断超越客户期望,为客户提供全程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