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0

  广东省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是由原汕头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汕头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汕头市计量科学研究所和潮阳区、澄海区、南澳县质检、计量技术机构合并成立的,是广东省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设立、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产品质量检验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以第三方形式为社会各界提供有法律效力的产品检验报告和计量检定证书、校准证书,为客户提供其他相关的技术服务。

  单位产品质量检验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编号为2006190868Z,验收证书编号为(广东)省质监认字(027)号;计量授权证书编号为(粤)法计(2004)01017号。单位同时加挂: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汕头)[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编号为2008191586Z,资质认定授权证书编号为(2008)(粤)质监认字006号];广东省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汕头)[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编号为2008191585Z,资质认定授权证书编号为(2008)(粤)质监认字005号];广东省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汕头)[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编号为2008191587Z,资质认定授权证书编号为(2008)(粤)质监认字007号]。2008年1月31日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国家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单位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并通过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取得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我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实验室认可组织的互认。认可证书编号为CNAS L1707。

  单位根据检测工作的需要配备了各类专业人员、完善的环境设施、各种先进检测设备;具备对食品、农产品、饲料、化肥、农药、化妆品、化学试剂、室内装饰装修材料、钢材、有色金属、贵金属饰品、珠宝玉石饰品、机械产品、技防产品、音像制品、五金制品、家用电器、低压电器、电机、电动工具、轻工产品、玩具、童车、纤维纺织服装产品、文具、室内环境放射性污染检测等1477种产品的检测能力;建立了长度、力学、热工、电磁、无线电、理化、光学、声学、时间频率、电离辐射等类别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78项,开展计量检定校准项目214项,商品量检测项目1项。单位同时提供标准资料的咨询服务。

  单位管理体系完善,检测结果科学、公正、准确,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不但成为法院、质量技术监督行政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保险公司作出司法裁决、行政处罚或保险公司作出司法裁决、行政处罚或保险公司保险理赔的技术支撑,同时也成为企业进行贸易和内部质量控制的技术依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