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0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政府依法设立和授权的第三方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设立在该所的国家级和省级质检机构有:二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一个审查部(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五个省级质检站(日用化工、计算机及网络、钟表、鞋类、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该所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的“三合一”计量认证、审查验收和国家实验室认可,并透过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取得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台湾、新加坡、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验室认可组织的认可。目前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认可的产品1333项,涉及标准1609个。该所现已具备超过5000种产品的检测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溶剂型木器漆涂料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危险品包装、化妆品、人造板、建筑外窗、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单位,是国家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检验能力示范性实验室之一,也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方圆标志认证中心、中标公司、中化联的长期签约检验机构。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内部设有食品、化工、建材、胶革、轻工、电器、信息产品共七个专业检验中心和科研开发中心,服务范围涉及食品、化工、建材、橡胶塑料、鞋类皮革、机械五金、轻工、电子电器、信息等众多行业的各类产品与项目的检验检测及其相关的质量技术服务。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职工190多人,高级职称29人,中级职称50人,博士2位、硕士18位。其中,国家实验室认可注册评审员6名(其中主任评审员1名); ISO9000体系认证国家注册审核员4名;QS认证审查员16名;生产许可证认证审查员35名;3C强制认证检查员5名。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检测设备3000多台(套),原值5000多万元,馆藏标准、图书40000多册,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其中检验面积7000多平方米。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质量保证体系完善,检测结果科学、公正、准确,历次实验室能力验证比对试验结果表明,该所的检验结果准确性在国内外均是一流的。目前该所每年承担超过4万批次各类、各种形式的检验,同时为各界提供验货、技术鉴定、科技成果鉴定、认证和技术咨询、培训等服务。

  服务宗旨: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手段为社会各界提供一流的检验检测和质量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