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7

  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元器件检测中心)是中国第一批获得国际/国家认可和授权,专业从事军用和民用电子元器件检测、鉴定和评价的非盈利性第三方检验机构,是按照ISO/IEC17025建立的文件化质量管理体系的国家级实验室。

  在产品检测方面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积累和发展,检测中心已经成为拥有专业试验场地2000多平方米,各类先进仪器设备700多台/套,专业技术人员60多人的专业检测试验室。具有满足国际最高标准的恒温恒湿间300平方米、标准测试间600多平方米、标准试验大厅1000多平方米、集成电路万级净化测试间250平方米。试验室内有保证试验正常进行的能源、光、电和通风,并有专门设施监控环境条件。测量间内的环境温度长期控制在23±2℃,相对湿度为50±5%RH。各类试验间均能满足温度15~35℃,相对湿度45~75%RH这一条件。

  检验中心本着“科学、公正、服务、价值”的原则,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广大客户,在国内外享有高度的声誉和知名度,客户遍及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按国标、国军标、行业标准或其它标准对电阻器、电位器、电容器、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IC卡、微电子组件及模块、片式元器件、感性元件、磁性元件、光电子器件、敏感元件、频率元件、机电元件、印制板、电池及其他各类型电子元器件进行检验测试;

  承担电子元器件的质量认证鉴定检验及出口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确认试验;

  按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IEC标准、MIL等标准开展物理、机械环境和气候环境试验;

  承担军用电子元器件的鉴定及验收检验;

  承接各类电子元器件产品的可靠性试验;

  承担电子元器件国家质量监督抽查;

  检验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