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广州威凯检测技术研究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8

  广州威凯检测技术研究院(原广州威凯检测技术研究所/广州日用电器检测所,简称:威凯CVC),始建于1958年,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批准、授权、认可的机构。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与发展,威凯目前已成为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制性产品(CCC)认证指定检测机构、国际IECEE-CB体系CB试验室、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等。

  目前已经开展的业务包括:质量监督检测、仲裁与鉴定、产品认证与测试、管理体系认证、检查与验货、标准归口管理、行业信息综合服务、计量校准、培训、研发创新等。产品认证检测类别已由原来的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仪器仪表等等传统优势项目跨入了电池、电子、汽车零部件、玩具、有毒有害物质检测等新领域。

  依据ISO/IEC17025等标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体系,为国内规模最大、检测范围最广、综合能力最强的认证检验、计量校准、行业标准与信息技术服务机构之一。获得国家认证认可机构的多项授权并和国外诸多认证机构及政府部门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成功地为国内外各类型企业的产品安全、性能和质量体系提供了可信赖的认证及检测服务,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得到全世界40多个国家50多家认证机构的认可,具备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能力。包括:

  国家质检总局授权: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认监委授权:中国强制性产品(CCC)认证指定检测机构;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试验室、检查机构、计量机构;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心(CCEL)签约实验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批准:11个国家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16个IEC的TC/SC国内技术归口管理;

  国家商务部授权为:出口商品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定检验机构;

  电工产品环境适应性检测中心;

  分马力电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

  国家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认证检测实验室;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指定检验机构;

  香港机电工程署认可检验机构;

  国际IECEE-CB体系认可的CB试验室;

  美国FCC认可检验机构;

  美国UL数据交换体系试验;

  美国ATLAS气候服务集团唯一授权认可中国检测机构;

  德国VDE数据认可试验室;

  荷兰KEMA授权试验室;

  沙特认证机构SASO认可试验室。

  此外,还获得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挪威、俄罗斯、法国、新加坡、日本、瑞士等国多家检测机构的认可。

  与国内外的行业内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国内合作机构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CECP)、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心(CCEL)等;国际合作机构有美国UL、加拿大CSA、挪威NEMK、新加坡PSB、英国BSI、沙特SASO、澳大利亚NSW商贸部、德国VDE、荷兰 KEMA等。

  在长期的成长过程中,与国内家电行业的制造商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家电及电气行业的领军企业,如美的、海尔、格力、格兰仕、华凌、志高、科龙、三洋、约克、伊莱克斯、ABB等都是该院长期的合作伙伴。

  拥有完备的检测设备和丰富的检测经验,可依据GB、IEC、EN、UL、FCC、ISO等有关标准进行检验。配备了高素质的各类专业检测技术人员,他们拥有丰富的检验、管理和生产经验,活跃在质量监督、标准制订、质量认证、检验方法研究等各个领域。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注重员工的岗位培训和全面技能的培养,确保了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以充分适应国际检验认证业务发展的需要,为委托方提供高效和准确的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