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中国赛宝(总部)实验室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8

  中国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即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成立于1955年。该所质量检测中心,即中国赛宝(总部)实验室(以下简称为“赛宝”)专业从事电子、电器产品的认证检测、鉴定评价,以及检测技术研究、仪器设备开发制造等,是经原电子工业部(现信息产业部)批准成立的独立于产品制造方和产品使用方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已获授权挂牌为:

  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检测机构

  IECEE CB实验室

  信息产业部通用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人民币伪钞鉴别仪生产许可证审查部

  基础电子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

  国家电磁泄漏防护(TEMPEST)产品检测中心广州分中心

  赛宝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按照ISO/IEC17025建立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奉行“以人为本”的原则,特别注重人才的培养。在多年的发展中,造就了一批国内外著名的整机性能、元器件与材料、环境与可靠性、电气安全、电磁兼容、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专家。实验室资源充足,拥有专业试验楼群工作总面积5000平方米。专用试验仪器设备600多台套。配备音视频设备主观评价室,三间国际先进水平的电波暗室,华南地区最大的精密级全消声室。

  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赛宝现具备相关产品的性能检测(功能协议、技术指标测试)、电气安全检测、机械安全试验、电磁兼容测试、信息安全评估、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与控制、生产设备安全评估等多方面检测能力,以及安全、寿命试验仪器设备研发能力。产品检测范围包括整机类的广播电视产品、家用音响产品、视频播放设备、金融电子产品、信息技术设备、通信设备及终端、家用电器、电气照明器具、电子测量仪器、电气机械设备、电动电子玩具、工科医设备等整机产品或系统;元部件类的各类电池、机电元件、电器附件、电线电缆、敏感元件、阻容元件、印刷电路板、车用电子零部件、智能卡等关键元部件及材料。

  作为获多种授权的认证检测机构,赛宝主要职责如下:

  质量监督检验

  赛宝在业务上受信息产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关机构的领导,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家用电器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和确认检验、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检验,以及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等任务。

  质量认证检验

  赛宝作为国家认监委指定的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检测机构,以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和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CEMC)的签约实验室,承担相关电气电子产品的CCC检验。同时,作为CQC、CEMC、中标认证中心(CSC)和中国鉴衡认证中心(CGC)等认证机构的签约实验室,还承担相关产品的自愿性产品认证(标志认证、包括安全认证、节能认证)检验。

  委托检验与技术服务

  依照IEC、ISO、GB、GJB或企业标准等为企业进行委托检验、新产品定型试验

  产品安全与电磁兼容设计及不合格整改

  工程监理、技术咨询

  产品检测及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培训

  其他技术服务

  国际认证与国际合作

  赛宝是中国第一批获得IECEE认可的CB实验室(CBTL),并与国外多个知名认证检测机构(如UL、TüV、CSA、KTL、SIQ等)建立了密切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关系,承接CB、UL、FCC、FDA、CE、E-Mark、GS、EK等国际认证检测。

  多年以来,赛宝始终本着“科学、公正、服务、价值”的原则,服务于社会和广大客户。热忱的服务赢得多方信任,赛宝的客户遍及世界各地,包括以下各地区的国际知名企业都是赛宝的朋友:

  北美:Microsoft、IBM、MOTOROLA、GE、Agilent……

  欧洲:SIEMENS、PHILIPS、THOMSON、NOKIA……

  亚洲:SONY、NATIONAL、SAMSUNG、LG……

  中国台湾:宏諅、明基、台达、源兴、富仕康……

  中国大陆及港澳:长虹、康佳、 TCL 、创维、步步高、联想、方正、华为、中兴、新科、美的、格力、海尔、厦华……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