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凯尔实验室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8:00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凯尔实验室是我国通信领域中具有权威地位的校准与检测实验室。

  凯尔实验室还拥有三个铭牌:

  信息产业部广州移动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信息产业部电子603计量站

  军工电子603计量测试站

  凯尔实验室行政上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凯尔实验室的检测业务接受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司、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凯尔实验室的校准业务接受信息产业部电子计量管理办公室、国防科工委计量考核办公室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

  目前实验室已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认可证书号:L0165)认可的检测项目有30多项(检测领域:移动通信产品、系统及附属设备),校准项目有50多项(校准领域:无线电、时频、电磁、长度等仪器设备),并有六项国防二级计量标准。

  凯尔实验室现有职工55人,其中技术人员约占总人数的79%,拥有校准、检测仪器和环境试验设备280台/套,约2000万元,实验室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实验面积460平方米。

  凯尔实验室依据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对移动通信产品进行国家与行业的质量监督抽查、市场监督抽查、质量检验、定标招标、产品定型、课题研究、生产许可证确认检测,并开展质量仲裁等业务。同时凯尔实验室为珠三角地区的军工科研单位和民用电子产品研究生产单位提供仪器仪表计量校准服务,在珠三角地区的计量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凯尔实验室依据ISO/IEC17025标准,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实验室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产品检测和仪器计量校准技术队伍,实验室的检测、计量工作始终坚持科学、公正的原则,做到检测数据、计量校准结论准确可靠,为客户提供权威的检测报告、校准证书。技术与资源是服务用户的资本,质量与效率是服务用户的承诺。

  凯尔实验室的经营理念是:

  行业地位是生存根本

  技术领先是服务保证

  凯尔实验室质量方针是:

  科学、准确、公正、及时

  凯尔实验室的业务能力囊括了几乎所有移动通信相关设备网络的测试、技术咨询、定标招标。尤为专业的业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直放站设备测试、定标、招标、质量鉴定:国内唯一研究直放站双工通信的研究单位,权威的检测机构,拥有完备成熟的抽样检测方案以及合格的测试人员,多次配合运营商进行招标测试,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手机定型测试、招标、质量鉴定:信息产业部下属两所指定移动通信设备质检中心之一,对通信产品的测试具有权威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进行过全国质量抽查;

  无线公话定型测试。招标、质量鉴定:凯尔实验室是无线公话国家标准制定编纂单位,具备决定权威;

  网络质量鉴定:七所下属设计院是运营商指定网络规划机构,拥有全套网络监测车一辆,在网络测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通信工程监理:凯尔实验室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人才储备,对通信设备的安装、工程验收、质量监督具有绝对的权威性公平性;

  对新设备新技术的预研和开发:凯尔实验室拥有蓝牙、TD-SCDMA、CDMA2000、WCDMA、WLAN、WiMAX等新技术的测试手段,有专门的技术部门对通信发展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度身为客户订制自动测试软件:实验室可根据客户要求和现有的设备状况,针对制定测试方案和编制自动测试软件,为客户节约大量时间和人力投入;

  咨询服务:实验室在多年测试的基础上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实验室竭诚为客户提供课题研发、质量监控、技术支持、科技创新等各种咨询服务;

  无线电、电磁、时频、长度等四大专业的仪器仪表校准,提供上门现场计量校准服务;

  为各类仪器仪表的使用及计量校准业务提供技术咨询和操作培训;

  车载系统的验收服务,提供系统的验收方案;

  对产品测试数据提供数据分析、比对、加权的增值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