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广东 > 正文
 
国家环境试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8:01

  国家环境试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在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即中国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也称中国赛宝实验室,英文缩写为CEPREI)。1987年授权为国家环境试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靠在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中心现有人员136人,工程技术人员90人,达66%以上,其中高工9人,工程师26人。

  中心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具备对各类仪器设备进行校准、检测、检验、测试的能力,并配有各种精密测试仪器及测试系统,测试项目齐全、手段多样。人员素质较高,大部分人员具有科学研究能力。

  中心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合格,承担国家环境试验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任务,负责气候环境、机械环境试验设备的质量监督抽查,产品鉴定、质量仲裁检测、委托检验和周期检验等。同时承担制定、修订有关国家标准、专业标准等多项任务。

  中心的业务范围包括仪器设备的计量校准、检定、检验、测试和维修;计量技术、产品科研、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成果推广、技术交流等,可提供校准、校准/检测、维修、咨询的全方位技术方案和最周到的“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